Sunday, February 19, 2017

泰國曼谷三天兩夜吃喝玩樂 (10022017 - 12022017)

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只從那件事後就幾乎沒來寫了,
去年如果不是因為有去了一場他們的演唱會的話,估計應該不會有一篇部落格的出現XD

前陣子發生一些事情,然後現在的我是無業遊民。。。
然後也想到有要出國遊玩,所以就暫時先不要找工,
不然剛進工沒多久就要拿假好像不是很好的感覺。

這次就要分享我上個星期去泰國遊玩的東西。
其實也沒去什麼旅遊勝地,比較像去吃吃喝喝,遊玩的感覺。

這泰國旅行是去年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曼谷?因為她要去拜神。
然後就想到之前我媽一直約我去泰國(主要是她想找一間廟)所以我就問我媽,我跟同事去曼谷哦,同事要去拜四面佛哦,你之前不是說要去?要不要一起去?要的話我就一起訂。
於是就這樣拉了我媽一起去XD

因為之前有看過泰國的新聞,只是不太確定現在是否還是不能,所以衣服顏色上就建議他們記得不要帶紅色和黃色的衣服,以免發生不必要的事情。

10號那天就一大早起來,因為是1040時的飛機,就梳洗,檢查行李,等同事來載XD
我們是去paradigm mall搭巴士去KLIA 2。巴士票可以上網買也可以去到現場買XD
(小插曲:本人我還記錯日期,幸好同事提醒後才發現我記錯了,哈哈)

搭巴士去KLIA 2 只需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是搭7點的巴士,全程沒塞車,
差不多8點就到了機場,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換泰幣啦,因為我媽和同事都還沒換,
而我就用之前去華欣剩下的。
我們是在RHB BANK換,匯率就不方便透露。

之後就吃早餐 - 麥當勞!哈哈!
 也讓我發現原來每次在臉書看到一些人在飛機場拍照的地點原來就是在麥當勞的對面。
而我當然也拍了幾張照片啦XD



到了9點,就前往上機的地方,因為是要走很長的一段路。
到了指定的gate號碼,就坐著等運到,不對!等時間到!
結果就報告說換gate,ok就去那邊後,又跟我說換回去剛剛的gate號碼,
真是想罵三字經×××
之後就上機,但位子都不是靠窗口,所以這次就沒拍任何的照片XD






坐了兩個小時的飛機,但不知道是飛機師的問題還是飛機問題或是我自己的問題,
這次有想吐的感覺,下機走去過關的路上,超級不舒服的感覺><
但我同事也是有點點的不舒服的說。。。

到了過關的地方,我只能說假期最好不要出國,超級多人的!
然後我同事就叫我去到最最最後面的那一行,因為如果看到很多的話,
旁邊有幾個櫃檯是會開的。

等了20分鐘吧?就順利搞完,然後就去買電話卡,
本來我是沒打算買的,但看到3gb,199泰幣,感覺可以喲,
就買了一張,外加要找對方都方便嘛。
記得找專櫃買哦!

我是買這個牌子的,然後他們會幫你換卡,你原本的sim卡就會幫你貼在封面上。


然後就去搭巴士,A1巴士就會去到BTS - Mo Chit站,一個人是30泰幣
到了Mo Chit站就買一天卡,一張是140泰幣。一天可以搭上140次,到晚上12點,
過那個機器時候,如果有行李的話,記得要快速的通過,不然會卡著或夾到,而我真的有被夾到XD

BTS一天卡

然後我們先去民宿放下行李,在網站看到民宿在Chong Nonsi下會比較靠近,
我們在看那個表時候,完全不會看,以為另一條是MRT,結果有個警員看到我們一直看這個表看很久,就走來問我們和教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兩條都是BTS,只是分兩條線,首先是搭到Siam站後,再搭另一條線前往Chong Nonsi站。

Siam站是交換線


泰國BTS

到了Chong Nongsi站,就用google maps前往民宿,前兩次一直走錯,後來知道了,2號出口的反方向出,然後左手邊樓梯下直直走,在永和豆漿隔壁。
對了,電梯是超級難找的,在泰國這三天我都不知爬了多少次樓梯了,嚴重懷疑我腳痛都是爬太多樓梯了!
到了民宿後,得知房間還沒好(當時好像已經是兩點多了),就在民宿坐著吃個午餐,
然後再問房間是否好了?問員工是說還沒後,後來老闆出來了,就問老闆,老闆就說好了,就把東西放下去四面佛。
我先說下民宿的房間,照片是晚上回來休息時候拍的。
乾淨度不錯,但東西就比較舊一點,鏡子滿多的,哈哈!
好像是沒有付隔天來整理房間。
退房時間是泰國12點。
wifi ok,我看youtube時候,不會卡卡的,滿順的說。
附近沒有也沒什麼小攤位,需要走到7-11那邊會有一間MCD,7-11外有一個攤位賣炸的食物,如果不介意舊的話,可以考慮這間,名字是Hostel Na Nara。

廁所的洗手台


衣櫃裡有保險箱




廁所


洗澡的地方,排水系統不是很好


熱水器,比較舊


門口


這個講真不是很敢用的說XD




結果我同事第二天晚上,她的床就宣告死亡,因為這是沙發床,然後支撐的架不是很好,不太穩


然後就搭BTS去四面佛,我也忘了是在哪一個站下了,因為那時我同事是找center world怎麼去,結果走了一大段路才到,也發現其實應該在Chit Lom站下會比較靠近XD

走去四面佛的路上看到好多車呀


應該是不能拍的,所以就在橋上拍了幾張遠照,近照就沒有拍


到了四面佛,當然是要去拜拜,我們是在廟裡買的,50泰幣就會有香,四串花,一支蠟燭。
也有百多塊的,然後我媽就叫我買50泰幣就好了。
然後因為之前發生一些事情,導致我現在有點怕火的東西,那支蠟燭我就叫我媽幫我放XD

只是拍了舞者而已,這個舞者算法是兩位舞者(260泰幣),四位舞者(360泰幣),六位舞者(610泰幣),八位舞者(710泰幣)
起初我們一直在看是怎麼收費,然後我同事他有興趣,就給錢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說要幾位舞者。


拜完後,就去Amarin Plaza門口前的小檔口,但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有限日期的啦
有吃的喝的手工商品。Amarin Plaza是在四面佛附近。



之後就去Big C,在四面佛對面街,過到對面會看到有間LV店直走個幾分鐘就會看到Big C在右手邊。
我同事看到有藥商店就會進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在某間藥商店聽到員工介紹的好像很厲害那樣,就買了一個回來,
據員工說喉嚨痛,吸一下就好了,鼻塞的話,吸一下就通了,忘了還有什麼了,
一個幾塊錢馬幣,照片我就沒拍到,但我覺得不是很好用,普普通通。

然後就進去瘋狂的買買買,本來我是想買小老闆牌的紫菜,但算一算,發現其實沒有很便宜,所以就沒買。
Lay兩大包是90泰幣。
類似Pocky的10小盒裝是130泰幣,我是拿tom yam口味,這個平時如果在LRT站有擺攤位的話,5盒就10塊馬幣,所以我覺得泰國蠻便宜的。
鑰匙圈我建議可以到chaktuchak或是別的地方買會划算很多。
泡麵,我同事說這牌子的好吃,她拿的是超級辣的。

之後就結帳,對了建議你們如果要跟朋友一起結算的話,請記得你買的物品的價錢,因為收據全是泰文,除非你看得懂泰文,不然到時會很難算。
因為我們那時就是一起結帳,結果回到酒店要結算時,完全看不懂,有幾樣剛好記得價錢,其他就靠猜的。

看到其他人買到好多,心想有那麼便宜嗎?怎麼我不覺得呀?
所以我們在Big C 就這樣的收穫

醜樣都出來了,哈哈!


之後就會民宿,放下東西,洗澡的洗澡,休息的休息。
全部人搞好一切後就出發到 Sala Daeng站吃晚餐。
它算是夜市?還是路邊的小攤位呢?我也不曉得。
我去的這小攤位是在星巴克前面,分量會比較小,所以食量大的,建議叫多幾碗。
這附近的7-11會有麵包可以買,比起我民宿那邊的7-11好很多。


實際名字不會拼,裡面是河粉

實際名字不會拼,裡面有豬肉,豬血,豬心?菜,還有一碗

Sala Daeng站的紅燈區,本來我們想進這條街,但聽同事講了以後,我就打消這連頭。
如果要進去見識的話,身邊記得要有男生,然後那些店不要亂進,因為隔天同事給我看一個臉書的post,看到有兩位女生進去看表演,進去前問的價錢跟出來的價錢不一樣,
如果對方叫你上二樓的話,就表示是..........


吃完晚餐後就回去Chong Nongsi站,因為同事看到好像有夜市可以逛。
但結果去到,全部已經收檔了。是在不知什麼酒店前的擺的攤位,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
星期五晚上看到,星期六晚上再看時候沒開,估計是星期一到五才開或是在有限期間?



然後就去7-11買喝的吃的回民宿。


------------------------  DAY 2  -------------------------


Day 2 裝扮


第二天,睡到完全不想起來,我媽卻很早就醒了。哈哈!
然後就梳洗,換衣後,就出發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就搭BTS到Mo Chit站,跟著路牌跟著大隊走,因為我忘了是幾號出口了,我記的是直走的。
我們就在外面的小攤位吃早餐,但我建議可以到裡面找吃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外圍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2號出口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裡面拍到我媽的說,哈哈





我是去網絡上找了後截圖的


它是分了很多區域的早市,我也沒走到完,只是去幾個區域而已,好像是2,9,11,15罷了
然後chatuchak裡面,建議不要走失了,會很難找人,最好是大家有電話可以聯絡或是走前先約定好要是走失了去哪裡集合。

因為我有跟老媽子走失過,找了應該有半個小時,然後是在逛街時注意看看遇不遇到,最終看到人影了
,因為我媽走太快了,找到後我就叫他走我們後面比較好。我都快嚇死了。

裡面賣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其實價錢不一樣和布料也不太一樣。


之後就去按摩,不知是找人的關係還是樓梯的關係,腳超累的,
這個按摩店是在chatuchak裡,買狗狗的東西附近,
30分鐘150泰幣,有冷氣的,只是比較小一間啦蠻舒服的


因為某人說怎麼沒一起拍照,然後有求必應一下,就有了這張照片,哈哈
戴墨鏡的是我同事旁邊的是我媽難得我媽會跟我們一起拍


無聊一拍


會來chatuchak其中一個原因是來買狗狗的衣服,因為我姐上次買到太大件,所以就建議我來這裡走走和買狗狗的衣服


然後就回民宿附近吃午餐-雜菜飯,這樣是40泰幣。但超級辣的!


回到民宿一樣休息的休息,沖涼的沖涼,睡覺的睡覺,哈哈。
然後六點多就出發去Asiatique。
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跟路牌跟大隊走,看紅色的會有免費接駁船到Asiatique,藍色的是要錢的,去的地方我依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看著牌子來排隊


原本看到是很多人,結果船來了,就看到其實一趟可以載滿多人的


就是這個接駁船啦


在等下一趟時候,轉個身發現,已經那麼多人排隊了


看到好美,走近發現原來是船上用餐,感覺好浪漫XD


這個拍來是打算用來當臉書的背景照片,但五子的才換了沒幾個月,有點捨不得換


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了,然後就去尋找摩天輪。

這是在船上拍的,本來想在岸上拍照,結果被制止了><


這裡的亮點就是摩天輪


摩天輪前面


難拍的摩天輪,我是用角度鏡頭拍的


與摩天輪自拍一下


發現美珍香,但不是賣肉乾的嗎?


小孩子抱著的是真人!


這裡說真的沒什麼可以買的,吃的很多,但價錢我是覺得比較貴,在這裡我只買了兩個頭飾,
還被我媽罵說買那麼多幹嘛?買兩個就夠了啦!
我就乖乖的買了兩個。
感覺這裡適合情侶來走走。摩天輪我們都沒有打算坐,因為入場費好像是300泰幣。
走到九點多吧,就回去,這裡的排隊地方就比較複雜,我們也不太會,就自行領悟吧XD


很多人,但有一大半的人不知排啥米的


轉個眼就那麼多人排隊了


發現宜家竟然在BTS有個展示台?!


然後就去回跟day1一樣的地方(Sala Daeng站),只是別的檔口。。。 


這個的分量就有覺得飽


Day 2就走的比較晚一點,回民宿時發現路上都完全沒人沒車的說。

門口掛著紅色燈籠?就是我的民宿


回到民宿累到我不想動的說,但想到網絡上的人就會拍一張他們的戰利品,
於是我就把那些原本就已經收拾好好的戰利品給全部拿出來,拍一張照片。
被子會這麼亂是我累的懶惰整理好來,就 打算快速的搞定完,然後躺著不動。

這裡就是我和我媽的戰利品,零食是我的,衣服是我媽的,我只有買了一件衣服和一條短褲,旁邊粉紅色是給我家狗。



我媽站在行李箱前放東西,我就說媽,我帶你來是對的,會幫我整理行李,我完全不用整理,還可以幫我拿東西,哈哈!
(PS 出發前的行李是自己的收拾自己的,只有回過時候才是我媽幫我收拾)
因為我只要遇到樓梯的,我就叫我媽幫我拿行李箱上樓(第一天和第三天)。
給我拿的話,我想行李箱的輪子應該會報銷了。
然後,我和我媽就很壞的看著我同事收拾。我有叫我媽幫她收拾零食。


------------------------  DAY 2  -------------------------


Day 3 的裝扮,而我還真的是這樣戴著回來KL



第三天依然睡到不想起來XD 而我媽早就起床了
然後一樣梳洗,換衣。由於我們是旁晚的機,所以還有差不多半天的時間可以逛,
然後就做退房手續,因為我們想到應該不會那麼早可以回到來,行李就留在民宿。
我們就打算去Center World,因為最近好像只有它了。

因為覺得買一天卡好像比較不划算,所以就選擇買一次性的卡。
票的價錢就有顯示在牌子上,記得沒硬幣的要去換,看你要到的站是什麼號碼就按什麼號碼,然後放錢進去,就會吐一張卡出來,一次只能買一張。

BTS一次性卡


搭BTS去到Chit Lom站,然後跟路牌走,就可以到Center World,
在走去Center World的路上有進了一間賣泰國土產,藥物,一些出名的護膚品,
聽同事說有些很便宜,店名是CLOVER PHARMACY & SOUVENIR BANKOK。

之後就去Center World找我最愛的品牌 - Beauty Cottage,其實我現在想想來Center World好像只是為了這個而已。

Beauty Cottage


就是來買這兩支Body Mist,味道像是嬰兒用的爽身粉的味道,之前是朋友介紹就托人幫忙買,然後就喜歡上了現在被我用到剩大約半瓶,想說都來了就買兩瓶回去
我本身是不噴香水的,但這個味道真的很喜歡,所以每次出門前都噴一下,然後也會帶出門


然後剛進來時候就看到外面好像很多人,還有Cosplay的人,於是就走了出去看看,
發現原來有舉辦日本展,想到知己就拍了幾張照片引誘給她看,哈哈!


活動板,我只認識AKB48


活動板,只知道PPAP,哈哈!


竟然有的賣cosplay衣服,要是以前,我應該會想買XD


因為太多人了,所以就快速的閃了。
然後就去Amarin Plaza吃麥當勞,泰國的麥當勞有魚排,沙拉,還有雞排飯之類,我沒拍到目錄,建議泰國的辣味麥當勞千萬不要亂叫!因為是真的會很辣!!
我們會來吃麥當勞主要是因為是有豬肉!之前來都沒吃到,所以這次來怎樣也要吃一下XD


在泰國的麥當勞看到這架機器,感覺很方便,但我是沒用它。
如果馬來西亞有這架機器的話,會如何呢?


插著旗子的是辣豬肉漢堡包,紙包著的是不辣的,
我帶我媽來就有個好處,可以叫兩份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吃一些對方的食物。
我吃了一半就沒吃了,因為超級辣辣辣


吃完後就去逛Amarin Plaza,但沒什麼可以逛的,就隨便走走,打發時間。
之後就回去民宿再最後一次收拾,因為有買了東西。
接著就搭最後一次BTS去Mo Chit站搭A1 巴士去機場。

遇到整個BTS外面都是貼著VIVO的廣告


我的行李


超級壯觀的


到了機場,還沒到時間check in行李,所以就找地方喝茶休息,
原本是想找我那時買Sim卡的牌子,因為大家都沒帶針,想說找人幫我換回馬來西亞的Sim卡,結果完全找不到,就算了吧,等下看看如何。

拍個照片打卡


到了時間就去check in行李,結果超級多人的!
原本擔心我們買的行李額度會超過,結果沒想到剛剛好,還有2KG剩。

我們兩人行李箱的重量


同事的行李重量,我都不知道她怎麼辦到,買了4KG的東西,
在KLIA2時候有看到可以量重量,就無聊玩玩,當時是6KG。


我的在櫃檯量是7.多的,但他們好像是拿整數,我買了1.多KG的東西。
在KLIA2時候有看到可以量重量,就無聊玩玩,當時是6KG,
其實我們都懷疑那個秤是有問題,不可能都是6KG吧?!


等過關的也是很多人呀,等了應該有半個小時,然後看到還有時間就去看看免稅品,
當然也是要幫我哥找MOET和HIBIKI,
(因為前一晚我拍了狗狗衣服去家庭群時候,他就問我找到嗎?我就說去機場幫你找啦!乖啦!哈哈!)
找到MOET就WHATSAPP給他看,結果等我走到上機的地方才回复我,我就說我走了啦,也才知道原來在泰國買是比較貴,然後等上機時候,就有問他MOET要什麼?什麼價格?HIBIKI是要什麼?什麼價格?
因為剛好他跟我說,然後就跟他確認後,就好辦事,反正剛好我哦SIM卡換不回來,到時也問不了,所以趁還沒上機就先問問他,但最後還是出師不利,原因等下再說。

之後就排隊上機,但他們也弄得好亂,我們就隨便亂排,
當然也是沒有靠近窗口,所以也拍不到照片。

我只有拍到這個而已


然後我就睡到下機,睡著過程空少還叫我起來問我要不要買東西喝,我就搖頭繼續睡,很累耶,然後又想上廁所,但懶惰起來。
後來我同事建議我等下他停好後立馬衝去後面上了先,
於是我就有了在飛機上上廁所的經驗,但不是在空中而是在陸地上,哈哈!

下機過關,到了免稅店,我立馬就去找MOET和HIBIKI,MOET找到了,也是他要的有年份,HIBIKI就沒有,我同事就說找行李,我就說你跟我媽去找,我買單先,因為我是想到時間不夠用,要趕巴士的時間,所以這樣會比較省時間。
結果,我買單時候,被人建議說最好不要買,因為你出國時間不長,怕等下你過海關時候會搞你,然後下一句我就聽不懂,幸好後面有個年輕人應該看到我聽不懂,就跟我翻譯了,好像是說如果他要你丟掉就你自己的事了之類的話,然後我就沒買了。

之後就找我同事和我媽,他們都在找行李的出口號碼,然後我就叫我媽在那邊等等看,我們兩個去找,然後我同事找到了幾號出口,我就她去拿行李,我去叫我媽,主要是我媽沒帶手機,所以只能這樣走來走去。
行李拿到後,我同事就問我為什麼不能買?我就從頭說到尾。我同事就聽明白了,果然讀過Account還是不一樣,哈哈!

之後就過海關,然後就搭巴士回Paradigm,
然後給個建議,就是呀,如果沒帶針換SIM卡的話,可以用耳環!
因為那時下機時候,同事看到有三四個人圍一個圈弄著手機,就看看他們怎麼弄,
結果是用耳環,給他們拍拍手!


大致上就這樣,應該寫的七七八八了。行程上感覺怪怪的,主要是原本定的行程完全沒跟著,所以就想到去哪裡就去哪裡,哈哈!




就這樣結束了我三天兩夜在泰國的旅行。

這次花費就比較多,
飛機票和民宿一起訂,在Expedia訂的,一人是RM552.51,
兩個人就RM1105.02,
我媽那時拿了RM500來換泰幣
我那時還有1000++泰幣就算它是RM200 (我是算多的)
<---- p="">還有欠同事RM70

全程加加麥麥大約是用了RM1900(是兩人的費用)
<---- p=""><---- p="">還有剩100++泰幣




我後來有問我媽,我把你換的錢也給用了,需要還你嗎?
我媽就說不用啦!你都幫我出了飛機票了,接下來的那個飛機票你也幫我出了,我是那麼計較的媽嗎?
之後我媽就說看看旅行社去××××多少錢?我們再去!我就說我沒錢,你請我去!
我媽說好呀!
因為我媽是要找一間廟,地點不知到,她希望可以找到!所以我也只能一間一間的幫她找。
能問的人已經不在了,不然的話,就不用那麼辛苦。


期待下一次旅程!

2 comments:

  1. 你回来了那么久,我现在才过来看旅游文~~XD
    我看别人去泰国通常去找便宜衣服,包包和鞋子来扫,你们有扫到吗?

    上面在船上拍的夕阳,超有feel的!!拍得很美~^_^

    话说,虽然能够用针或耳环,但没带耳环的要怎么办啊~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回來還不到一個月啦,我這篇也拖了好幾天才寫完XD
      沒有哦,就上面po的那些戰利品就是我在曼谷掃的物品XP

      哈哈!謝謝妳^^
      是用手機拍的,剛好在船轉彎時候,順利拍下。

      沒有啦,我只是剛好看到這個方法不錯,所以就分享出來。
      要是真的沒有的話,就只能找人求救了,哈哈!

      Delete